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学子在图像处理旗舰会议IEEE ICIP上获奖

Author:Time:2022-12-09Hits:

近日,电信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万勤及其导师喻莉教授收到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mage Processing(IEEE ICIP)2022国际会议主席Pascal Frossard教授和Yannick Berthoumieu教授发来的祝贺邮件和获奖证书。邮件中对万勤同学和喻莉教授团队获得IEEE ICIP 2022的Best Student Paper荣誉表示祝贺,并指出评奖委员会对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BGSNET: Bidirectional-guided Semi-3D Network For Prediction Of Hematoma Expansion”给予了高度肯定。论文作者包括电信学院硕士生万勤、博士生匡卓、喻莉教授、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邓先波副主任医师以及电信学院闫增强副研究员。


IEEE ICIP是专注于图像、视频处理、计算机视觉的领域旗舰会议,其涉及领域的全面性和专业性得到了国内外图像视频专家的高度认可。由挪威斯塔万格大学Kjersti Engan教授和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Enrico Magli教授(IEEE Fellow)作为主席主持的ICIP 最佳论文评审团在全球录用的883篇论文中评选出3篇最佳论文。其中,电信学院团队的论文取得了第三名的佳绩,是三个获奖团队中唯一的国内科研团队。该奖项同时包含奖金500美元,获奖结果已于10月18日在法国波尔多举行的会议晚宴上正式公布。





脑血肿扩增预测对脑出血患者的预后至关重要。基于深度学习的血肿扩张预测方法当前存在模型复杂度高和单模态医学成像方法的性能局限。针对这两个挑战,团队提出了一种双向引导的半3D网络,利用多模态数据进行精确的血肿扩张预测。该方法在预测血肿扩张方面具有良好的性能,并且轻量化的设计使其更适用于处理小规模数据,具有在临床场景中辅助医生进行诊断的潜力。



据悉,喻莉教授团队近年来聚焦于“医疗+AI”领域,与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郑传胜主任医师带领的放射科开展了长期密切的合作,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下,围绕医学影像的辅助诊断进行了大量深入的研究,已在IEEE Journal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 Informatics、Medical Physics、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Biomedical Imaging等顶级期刊、会议上陆续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