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高端援外学历项目“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班开学

Author:Time:2021-10-31Hits:


10月27日我校承办的“高端援外学历项目“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班开学典礼举行。副校长陈建国、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商务参赞刘明哲和来自16个国家的34名学员在线参加。

陈建国指出,我校在教育援外工作中勇于担当,将为全球尤其是“一带一路”国家培养人才视作重要使命和应尽职责,2017年承办此项目以来,已经为37个国家培养了132名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人才。他希望学员们不负韶华,学有所成,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才智。


刘明哲指出中国一直致力于通过多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已完成3万多个国际人力资源合作项目,邀请了来自500多个国家的近40万名管理和技术人员来华学习。希望学员们克服疫情影响,珍惜华中大一流的教学条件,认真学习、深入交流,促进所在国同中国的友好合作。


2019级的莱索托籍学员康婷(KHANTSE MOLEBOHENG MOHOHLO)希望新学员们在求学的同时不忘做友谊的使者,努力促进中外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2018级的埃塞俄比亚籍学员谭飞(Assefa Tesfay Abraha)建议新学员们多与导师和同学沟通探讨、抓住机会学习中文,多了解中国文化,感悟中国智慧。来自纳米比亚农业部的谭刚(NGHIPANDULWA TENNA TANGA)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非洲仍然面临着粮食安全的严峻挑战,希望在华中大拓展自己的专业知识,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为确保非洲能实现长期的粮食安全而不懈努力。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院长邱才明表示,将一如既往的为学员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为全球尤其是“一带一路”国家在信息与通信工程领域培养高水平人才。


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