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Author:邹年圣Time:2021-10-15Hits:

10月13日下午,电信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国基金)申报动员会,会议邀请了科发院副院长刘伟作报告,电信学院院长邱才明、科研分管副院长葛晓虎及学院师生参加了会议。   

葛晓虎对科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电信学院的国基金申报工作作了详细的汇报。葛晓虎介绍了近年来电信学院国基金申报和获批的情况,在对在岗教师进行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对2022年学院申报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的申报情况作出预估分析。对学院近几年学院基金申报中的短板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葛晓虎指出,在重点项目方面,学院提前谋划布局,鼓励并指导各团队参与基金项目的指南编写,组织申报团队;在人才项目方面,学院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凝聚和选拔,密切关注人才的成长,动员符合条件的青年学术骨干申报人才项目,申报期间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精准辅导,全程跟踪服务。

刘伟介绍了目前基金委的政策,回顾了我校近几年的国基金项目情况,分析了电信学院的基金申报和获批情况,指出电信学院在项目申报数量方面存在的不足,尤其是青年基金申报数量和资助率都有待提升,在人才项目和重点项目方面还需要继续下功夫。刘伟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研人才的培养,为了激励优秀科研人才成长,学校将出台科研人才培育计划,对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学术人才给予持续支持,助其勇攀高峰。刘伟从知名院士的成长历史总结出科技人才的发展轨迹:早起步、打基础、增实力、强优势、惠己及人。嘱咐青年科研人员要找准研究方向,明确发展目标,苦练内功外功。最后,刘伟介绍了科研诚信建设面临的基本形势,倡导建设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

邱才明对科发院的来访指导表示感谢,指出刘伟的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结合我院的发展历史,邱才明勉励全院教师做好学术研究,增强信心,勇于进取,以获得个人、团队乃至学院的快速发展。希望老师们提前谋划,认真选题,凝练科学问题,尽早启动申请书的撰写工作。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