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Author:Time:2021-09-27Hits:

926日下午,我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启明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院长邱才明、副院长程文青、副院长葛晓虎、校友代表、本科2021级教师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共同参加,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世英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后,院长邱才明教授代表学院致辞。邱才明首先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本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向同学们讲述学院发展史。邱才明讲到,学院办学历史悠久、科研实力雄厚、师资力量强劲、杰出校友辈出。邱才明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立大志,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堪当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明大德,涵养情怀,努力成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道德高尚的新时代青年;成大才,追求卓越,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奋斗点亮青春;担大任,守正创新,勇于破解“卡脖子”难题、敢于啃下发展中的“硬骨头”。

校友代表、军训师二团团长李凯以自己的求学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与祖国同心,在未来用科技筑牢国家防线;培养健全人格,提高德商、情商、毅商,先成人,再成才;坚持学习本位,敢于突破自我,敢于攀登高峰;锻炼过硬身体,培养运动爱好,不断增强体质,促进学业进步

教师代表、2021级本科生教师班主任李强教授,则以三句话表达对同学们的期盼:“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希望同学们广学立志,把握大势,做有态度有想法的青年人;“谁能出不由户,何莫由斯道也”,希望同学们坚守正道,德才兼备,做有境界有品位的读书人;“天地庄周马,江湖范蠡船”,希望同学们胸怀大格局,丰富人生阅历,坚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做有恒心有毅力的奋斗者。

老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邓萌,分享了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的经验:要做好未来规划、勇于大胆尝试、学会共同进步。同时要练就过硬本领、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才。

新生代表蔡泽旸则表示,初入大学,难免迷茫失措,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至关重要,这就需要同学们在勇敢试错中发掘自身潜力,找准前进方向,并沿着选定的方向坚定前进,同时也要坚守初心,时刻鞭策自己。“翱翔的姿态永远不止一种”,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准定位,活出各自的精彩。

典礼最后,学院领导为2021级本科生教师班主任颁发聘书,为军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