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教师逆行驰援武汉方舱医院建设

Author:Time:2020-02-17Hits:

(电信学院 张轶)一场疫情,让武汉这座城市的每个人都绷紧了神经。紧急关头,接收轻症病人的方舱医院建设需要大量志愿者的参与协作。电信学院黄浩军副教授不顾个人安危,在第一时间主动报名作为志愿者逆行前往首批方舱医院建设现场,书写了大爱抗疫的奉献之歌。

黄浩军老师是去年入职电信学院的一位青年学者。2月3日他看到朋友圈里学院一位同事转发的方舱医院志愿者招募公告:由于医护人员紧张,需要大量人员参与卸货安装、铺设床单被套、铺设电热毯、搬运消毒物资等工作。心忧新冠病人生命和方舱医院搭建困难的他决定火速驰援首批方舱医院之一洪山体育馆建设现场,希望能搭把手,尽快加快搭建速度,让患者早点入住。

2月4-5日,黄浩军老师靠共享单车往返自己家与洪山体育馆之间,和“战友”们在没有防护服和护目镜的情况下,克服各种困难超大负荷开展搭建工作,创造了两天就完成一座方舱医院搭建的记录。

事后,有同事问他怕不怕,他说:“其实是有点怕的,但想到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毫无畏惧来武汉抗击疫情,我们更应该守护武汉爱护武汉,为我们生活的城市做点贡献。”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