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成绩优异

Author:Time:2019-11-22Hits:

1112日,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再创佳绩,25支参赛队取得了四个国家一等奖、五个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我院本科17级提高班马银超同学荣获国家一等奖,17级卓越版杜博阳,17级提高班汪新龙、石以昂三位同学均获得国家二等奖。


我校2019年度的大学生数模竞赛活动组织从4月份启动。在教务处、启明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利用暑假业余时间为学生展开竞赛培训,最终选拔出25个队伍(共75人)参加此次全国竞赛。


我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数学建模比赛,以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协作精神、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实践能力。我院今年共5名本科生参赛,他们充分应用所学知识,与队友团结协作,展现了扎实的专业能力,取得上述佳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是首批列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的19项竞赛之一。竞赛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利用信息技术进行综合数学建模能力为宗旨,每年举办一届。今年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等国内外1490所院校/校区、42992队、近14万人报名参赛。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