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在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上获得全国二等奖

Author:高炜Time:2019-09-05Hits:

89日至11日,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在同济大学举行,我院师生的“智慧城市中海量异构设备网络接入方案的研究”项目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该项目由我院彭薇老师和公管学院佘硕老师共同指导,团队成员分别是来自我院的博士生高炜、程亚军和硕士生王若旭以及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博士生王巧。


该项目在对智慧城市建设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和需求分析的基础上,针对未来智慧城市中海量异构设备通信需求多样、接入困难等难点,提出了信道域多址接入(CFMA)和智能频谱调度的方案。所提出的方案将无线通信系统和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突破了传统方法频谱效率低下、可承载设备数量少、调度复杂度高和部署开销大的局限,在测试中各项性能均处于业界领先地位。


另外,该项目的部分成果也于近期以论文形式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影响因子9.515)和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影响因子11)上。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