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排球队再夺华工杯三连冠

Author:林非池Time:2013-11-08Hits:

11月5日8点华工杯排球赛冠军之战在韵苑体育馆拉开帷幕,在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苦战后,最终电信以3比1击败光电,赢得了冠军,创造了历史:成就了电信排球的第二个三连冠。

在之前与自动化化学能源的小组赛中,电信队都是以大比分领先,直接以2:0取胜,而在半决赛中也是以2:1打败机械,成功晋级决赛。

第一节,刚刚开始,电信队的5号球员就猛扣一番,一举拿下两分,彰显了两连冠队伍的王者之气,在随后激烈的比赛中5号几乎每扣每进,打得光电有些灰心,并以25:22霸气拿下第一局。

第二节一开场,气氛变开始紧张起来,光电几次接下5号的扣杀,大涨士气,并抓住机会反攻起来。但是电信的9号在第二节比赛中也开始表现出他技巧性的扣球,数次吊脚球,时轻时重,打得对方防不胜防,双方分数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但电信将一个球的优势保持到最后,以25:23再拿下一节。

就当电信半只脚已经踏上冠军台时,光电又给电信杀了一个回马枪。第3节一开始上场,就完美接下了5号9号的几个扣球,找出了电信防守的空挡,直直地扣杀得分。同时电信连连接球失误,更让光电队员门看到了翻盘的希望。电信几次差点要追回这一局的比分,但光电攻防转换迅速,阵型多变最后以20:25怒翻一盘。

最后一节中,一开始光电的完美发挥和电信的频频失误,使得电信比分一再落后。但关键时刻,电信沉着冷静应对,渐渐发挥出老手的优势;相反,在看到电信慢慢追回比分时,光电几次接球判断出现重大失误,显得有些乱了阵角。之后电信乘胜追击,5号与9号的一次次猛攻,强力反超对手,大比分赢得最后一局。也赢得了最终胜利。

比赛结束后,我们采访了电信队的5号刘文宇球员,他也是今年的最佳球员获得者。在谈及对决赛双方发挥的看法时,他说道,这一场棋逢对手双方打得很艰苦,电信在实战方面的经验更丰富,光电也不容小觑,是值得尊敬的对手。祝贺电信系排球队又一次获得华工杯三连冠,据悉,我系的这支排球队在2011、2012年的华工杯比赛中均是冠军,此次夺得2013年华工杯冠军实至名归!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